当前位置:旅游

去返岭村遇见最朴实的美景与梦幻的白沙滩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7-25 10:56:00

  夏季的崂山乡村,没有了春季的百花齐放,换来的是醉人的绿色,这些藏在崂山深处的村庄,总是能给不经意间闯入的游客带来意想不到的美丽惊喜,比如返岭村。

  

  返岭,崂山深处的美丽乡村,东临崂山湾,西接崂山东麓,北邻雕龙嘴,隔泉心河与长岭村相望,三面环山,一面临海,山海风光格外秀美。

  

  岁月沉淀,旧而不乱,比起很多被小资化的小镇、古村,这里更多的是生活的气息,俨然是旧时光里最淳朴的模样。

  

  青岛海岸线绵长,从来不乏优质沙滩,但白沙滩却不多见。就在返岭村临海的这一面,有一片小小的沙滩,放眼望去,是稍微有点泛黄的白色沙滩。

  

  白色沙滩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无比美丽。抓一把沙子仔细观瞧,会发现有黄色和白色两种沙粒。原来,黄色沙粒的组成物质以岩石为主,比如石英;而白色沙粒的组成物质除了岩石碎屑,还有大量的贝壳碎屑。

  

  相比较于金石湾、八仙墩、沙子口等地的贝壳滩来说,返岭沙滩并没有完整的贝壳,而是经过海水冲刷、 研磨后形成的细小贝壳碎屑。这些碎屑在微距镜头或者放大镜下,绽放出绚烂夺目的美!

  

  返岭周围胜景甚多。西面的华严寺是著名的佛教圣地,被誉为崂山三大寺院之一,来此游玩不可错过。

  

  如今,来返岭休闲度假的市民越来越多,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找个环境清幽的农家小院一住,吃的是无污染的海鲜、无公害的山野菜,呼吸的是崂山纯净的负离子空气,岂不美哉。

  

  自驾去返岭很方便,走滨海大道,过隧道,王哥庄路口进入,途径仰口景区,沿着海边一直走,看到一块毗邻山崖的巨大沙滩就是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曹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曹县新闻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曹县新闻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曹县新闻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曹县新闻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曹县新闻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曹县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曹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