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曹县司法局开展“法律走进淘宝村”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曹县政府法制办公室   作者:   2017-08-04 11:16:00

现场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

解答群众咨询

走进集贸市场,发放宣传资料

  大众网菏泽8月4日讯 8月3日上午,曹县司法局副局长王建华带队组织援助中心律师、公证员、局机关普法工作人员、大集镇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进曹县大集镇“淘宝村”,在大集镇繁华地带和电商商铺中进行普法宣传活动。

  一、悬挂宣传横幅,解答群众咨询。现场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讲解与他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向前来咨询群众详细解释了人民调解、公证、法律援助等业务工作的申请及办理流程,现场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本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两条,解答现场咨询15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切实增强群众的维权意识。

  二、走进集贸市场,发放宣传资料。充分发挥集市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优势,工作人员走进集贸市场,向各位摊主及来住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及普法书籍。本次活动共发放法律明白纸1000份,业务办理服务手册200份,《以案释法》法律知识读本100册,受教育群众达上千人,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三、走进电商商铺,讲解电商法律知识。结合近年来大集镇电子商务飞速发展的实际情况,组织律师到沿街30余家电商商铺中向淘宝店主讲解电子商务中易受不法侵害的典型案例,宣讲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法规等,发放曹县电子商务律师服务团联系卡,现场解答淘宝店主提出的法律问题,共同护航“淘宝村”依法经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曹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曹县新闻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曹县新闻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曹县新闻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曹县新闻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曹县新闻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曹县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曹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