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动态

曹县审计局“三单一书”提升投资审计工作效率

来源:曹县政府网   作者:   2017-08-03 10:20:00

  大众网菏泽8月3日讯 为进一步创新投资审计方式方法,曹县审计局应用了“项目审计计划单、资料报审告知单、现场核实问题单和承诺书”,仅2017年上半年,通过“三单一书”方式,共完成投资审计预结算项目28个,审计资金总额3.4亿元,审减资金0.82亿元。

  一是项目审计计划单,统筹安排审计项目。对所有待审项目进行归纳分类,同时根据项目特点、缓急程度、工作量大小等因素,合理安排审计力量和审计实施时间,制定详细的项目审计计划单,责任到人,倒排工期,提高审计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资料报审告知单,保障项目顺利开展。每个项目实施前,审计人员在充分审前调查的基础上,根据项目特点、资金性质以及同类项目报审资料目录,制定资料报审一次性告知单,以书面形式告知被审计单位,一次性完整报送项目资料并签字确认,作出书面承诺,确保留存较为完善的基础资料,为审计顺利开展提供保证。

  三是审计问题核实单,提升审计工作效率。在审计实施过程中,审计人员随时记录遇到的问题和疑点,深入施工现场勘查核实,在保证审计结果真实准确的基础上提高了工作效率。

  四是项目审计承诺书,保证资料真实完整。在被审计单位提供报审计资料的同时,签订承诺书,承诺提供的资料真实、完整、合法,并承担因虚假、隐匿资料引起的法律责任和经济责任,有效防范审计风险,提高审计效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曹县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曹县新闻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曹县新闻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曹县新闻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曹县新闻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曹县新闻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曹县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曹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