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庄寨镇:260亩核桃带领乡亲脱贫致富

2018-03-27 15: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银生 张增松

核桃树苗

  大众网菏泽3月26日讯(通讯员 宋银生 张增松)近日,曹县庄寨镇白茅东、段集等沿引黃干线的9个村庄掀起种核桃热潮,己开始栽植核桃苗。

  为了带领乡亲们脫贫致富,庄寨镇党委政府想法设法为农民寻找致富门路,先后派人到河北省涉县、山东临沂市等地实地考察,经过土壤取样分析、市场调查研究,最终选择了种植“陈燕系列”1号核桃苗。

  据了解,“陈燕系列”1号核桃环境适应能力强,皮薄口感好,3年即可挂果,进入挂果期每亩产值可达1100元,进入丰产期后,每株产量在20公斤至50公斤,亩产值将在2万元以上。经进一步调査,核桃成熟后易存放,价钱也好,而且出油率高,市场前景广阔。

  庄寨镇组织群众专门召开会议研究,不断加强宣传,一致同意沿引黃干线的9个村大面积种植核桃,并决定与山东沂源滋鑫核桃研发有限公司合作,由该公司提供核桃苗和技术,并回收干果。等该镇种植核桃超过2000亩时,公司还准备在庄寨镇建设核桃油加工厂。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