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中医院当选首届县心理咨询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2018-01-26 10:48:00 来源:  作者: 袁建喜 王宗兵

   

授牌仪式

  大众网菏泽1月26日讯(通讯员 袁建喜 王宗兵)1月22日,曹县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行业协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曹县中医院成为协会第一届心理咨询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标志着曹县中医院的心理咨询和治疗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曹县中医院公共卫生科主任、心理咨询治疗师王宗兵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授牌仪式。

  近年来,医院领导非常重视心理工作,相继制定一系列规章制度相关配套惠民政策,充分体现出医院对社会的公益性,逐步推进医院的精神卫生、心理健康及其他慢性疾病的心理康复事业的稳步发展。秉承祖国医学之精华,继承、发扬和光大祖国医学与心理学交融,充分利用医院平台和心理咨询队伍自身优势,做到以优质服务为根本,个性化服务为起点服务模式,为更好地实施分级诊疗和满足群众健康需求做出不懈努力。

  据悉,心理咨询(Counseling)是指运用心理学的方法,对心理适应方面出现问题并企求解决问题的求询者提供心理援助的过程。求询者就自身存在的心理不适或心理障碍,通过语言文字等交流媒介,向咨询者进行述说、询问与商讨,在其支持和帮助下,通过共同的讨论找出引起心理问题的原因,分析问题的症结,进而寻求摆脱困境解决问题的条件和对策,以便恢复心理平衡、提高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增进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